賀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劉家欣老師指導林容瑜榮獲110年度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 - 元培健康學院
跳到主要內容區
  • 元培首頁
  • 健康學院首頁
  • ENGLISH

賀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劉家欣老師指導林容瑜榮獲110年度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

喝茶能保健抑菌再發現! 元培醫大生技製藥系學生林容瑜由劉家欣老師指導,從茶葉萃取物發現天然植物素可抑制抗藥性肺炎克雷伯菌的研究,獲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。

劉家欣老師指出,茶是中國人幾千年來養生的飲品,具有保健和抑菌的功能,我們從茶葉中找到天然植物素,可以用來抑制加護病房中時常感染的抗藥性肺炎克雷伯菌;根據美國感染醫學會在2004年的報告,抗藥性細菌的產生比抗生素的研發速度更快,導致有些多重抗藥性細菌沒有抗生素可以治療,這次的研究發現可用於抗生素對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的輔助治療,並減少抗生素耐藥性致病菌的出現和擴散。

元培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三年級學生林容瑜,就讀花蓮女中時就對生物很有興趣,到元培就讀後很高興能系上生物科技專業領域讓她更深入學習,同時學習茶加工與製藥技術等操作,三年來學習成績保持系上第一,平時就積極參與系上學長姐的研究專題,這次更由劉家欣老師指導,提出「茶葉萃取物抑制抗藥性克雷伯菌之研究」計畫,並獲得科技部補助大專生研究計畫補助,讓她大受鼓勵。

目前受疫情影響,林容瑜同學都在家遠距上課,也和劉家欣老師以線上討論的方式,進行研究計畫的文獻蒐集與數據整理等前置作業,但她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到學校實驗室展開研究,希望如期完成研究計畫,也為未來攻讀研究所的生涯規劃再邁進一步。

元培生技製藥系學生林容瑜研究計畫獲科技部補助 

        元培生技製藥系學生林容瑜研究計畫獲科技部補助 

 元培生技製藥系劉家欣老師以其專長領域帶領學生深入研究

  元培生技製藥系劉家欣老師以其專長領域帶領學生深入研究

瀏覽數: